leeyin98
V2EX  ›  生活

刚办完父亲丧事难过想抱会,女友怕传染感冒耽误旅行拒绝,是我太敏感吗?

  •  1
     
  •   leeyin98 · 1 day ago · 14487 views

    这事发生在 24 年 1 月底,埋在心里两年多了,在 24 年 3 月份提了分手,原因种种不全因为这事提的。

    事情经过: 当时父亲离世,请假几天回老家办完所有丧事,期间不小心感冒了。

    回到合肥后,女友来到我住处,夜里躺在床上她拉着我手,其实这时我真的很想被抱着,于是问她:怎么不抱抱我?(大概意思,原话忘记了)

    她说:过几天要去日本旅游,怕感冒传染给她,耽误行程。(大概意思,原话忘记了)

    听完心里一下失落到极点了,背过身去不想再说话了。她可能察觉到了,然后从后面抱住我了,但也已经心生芥蒂。

    刚分手后的一段时间其实在知乎上提问过(现在想想那时应该是想寻求认同吧),得到第一个回答大概意思是:如果是他,他都不会让女友跟自己接触,怕传染感冒给她。

    看到这个回答后我把问题给删了,在想难道真的也是我自私了?

    此后每想起这事都先感觉她好像并不爱我,旅游比我更重要,而后又思考没有考虑会把感冒传染给她是否也是我自私呢?

    如果换位的话,将心比心,自己不会考虑被传染感冒耽误行程而紧紧抱住对方,相比父亲去世,旅游可以损失点手续费推迟下次再去,对方这时候非常脆弱一定很需要我。

    现在想把这是拉出来聊聊,就此想客观问问大家的看法,不再是寻求认同,理性讨论。

    Supplement 1  ·  1 day ago
    感谢大家发表自己的看法,评论我也都看了,由于太多后面没有一一回复。

    其实对于她这个人,我早已经释怀,分手后回顾过整段感情,也庆幸自己提出了分手。

    只是我在这件事上的看法比较矛盾,评论区大致也是分为了理性、感性和感受等等派别哈哈哈,而我属于各种派别的想法都沾一点,导致在这件事一直给不出自己一个答案才耿耿于怀。

    怎么说呢,大家的回复看下来感觉到,这种事情可能就是没有标准答案吧。

    这里打了很多字又删了,或是文笔不够,总感觉表达不出自己的一些想法。

    不过这事说出来就好多了,剩下就交给未来的经历继续塑造我对这类事的观念,感谢 v 友们的倾听和评论。

    祝大家天天开心!
    Supplement 2  ·  19h 25m ago
    刚看完了上条附言后面的评论,突然想再矫情地说说其他心里话。

    我是 98 年的,还有一个大我 7 岁的哥哥,今年结的婚。

    父亲是在 19 年底( op 还在大三)查出左眼下睑皮脂腺癌,抗癌四年一直到 24 年初走的。期间的经济压力主要靠我哥扛着,我妈在家边照顾我爸边做流水线赚点生活费。外出务工家庭,父母和哥哥之前都是在晋江的鞋厂里工作的,根本没有五险一金的概念,我们一家人也都没有买保险的意识,于是手术、化疗很快就把家底掏空了。后面申请了低保,开始四处找亲戚借钱治疗 20w 左右。家庭负债现在差不多还完了,只是未来就只能全靠自己了。
    叮嘱一下:父母务工没有保险的,一定要买!要买!买!!!

    摘两条当时写下的日志吧。
    1 、
    2024.1.7 ,妈妈打视频问我公司好不好请假,因为爸爸身体状况不太好了,后面看实在快不行的时候会叫我回家。
    怕妈妈叫的时候就来不及了,于是打算 1.19 日就提前回家待一个周末看看我爸,票也都买好了,招呼都打好了。
    2024.1.17 09:57 ,妈妈打来电话说爸爸走了,让我今天或者明天请假回家。
    没想到爸爸走得比我的提前还提前了,还是后悔没有再提前一个周末回家的,最后一面也没有见到。
    现在还在回家的动车上,其实到现在对于爸爸去世的消息还没有太大的实感。但在回忆起半年前还陪爸妈一起逛街,回忆起语音视频爸爸总是千叮咛万嘱咐不要这个不要那个,想到过年的饭桌上没有爸爸,春节没有爸爸一起贴春联插香……想到这些还是会很难过的,虽然确实不喜欢家里人叨叨,但是也不想叨都叨不了啊。
    抗癌了这么久,遭罪了这么久,也当是解脱了吧
    不知道妈妈怎么样,她一定是最难过的,在我爸抗癌的这几年我妈一直照顾着,代爸爸好好对妈妈吧
    至少别再子欲养而亲不待,就这一个亲了。

    2 、
    妈妈说:2024.1.13 初三,我爸还跟四毛叔叔打视频,想让四毛叔叔给他算下日子,四毛叔叔说初六、初八日子不好,我爸可以活到过年,他来给我爸拜年,我爸说拜你个鬼噢,我就是想死。
    妈妈说:16 日晚,晚上十点多后,我爸总是过一会儿就爬起来说想睡地上,我妈几次起来扶他上床。
    2024.1.17 初七,我爸早上七点左右说肚子饿,我妈起来去烧水给我爸冲蛋吃。以往我妈都是烧一点水冲一个蛋就比较快,这一次我妈烧了一壶水比较慢,我爸还催我妈怎么还没做好。这次我爸吃了两个蛋,然后我妈去洗衣服,我爸说彩连你快点搞,搞好也来睡一会儿。我妈去洗个十来分钟回来看我爸躺着(我爸因为难受一般都坐靠着睡的),我妈叫了一声没回,摸了下脑袋还有温度,鼻子也还有气息,以为只是睡着了又继续去忙了。过了十来分钟又回来叫我爸,我爸还是不应,感觉有点不对劲了,我爸的体温慢慢降下去了。
    我妈妈说:我爸浑身上下看着已经没有肉了,全是皮包骨,脸上溃烂得一直眼睛都看不见东西了,长期坐靠着床上,屁股上的肉已经烂了。

    看到有条评论问我花了多久从父亲离世中走出来,其实感觉自己一直都还没走出来。现在只是单纯的不敢去想,偶尔会去听听我爸发的语音、看看他的照片,还是会有眼泪打转。包括现在坐在工位上再看完上面那两条日志也还是需要抬高点头才行。

    感觉越长大越怕家里人不用微信联系而是直接打电话,前几天哥哥直接打来电话,第一反应是生怕妈妈出了什么事,还好只是问问我笔记本怎么隐藏 WiFi 。
    236 replies    2026-06-26 19:54:04 +08:00
    1  2  3  
    Cu635
        102
    Cu635  
       1 day ago
    没错啊,op 自己感冒了还要传染给别人?
    koharuSuigyoza
        103
    koharuSuigyoza  
       1 day ago
    @alading11 什么时候回去复读高中学下阅读理解?我说的有毒男子气概是帖子里回复这些人 [以情感疏离作为自我保护机制其极端表现形式包括对他人进行系统性贬低、拒绝情感联结、将弱点视为耻辱等] 来攻击 op ,以一种有害的行为规范来要求 op 是错的。真受不了。
    laminux29
        104
    laminux29  
       1 day ago
    我一个三十多的老男人,我现任才二十多,就算她再忙,只要我想撒娇,她都会停下来抱抱我,哄哄我,你知道这种感觉有多棒嘛?

    你家人都出事了,她居然还想着去旅游?????

    我不觉得是她的问题,我觉得是你的问题:你找这种人干嘛?
    EvaElfie
        105
    EvaElfie  
       1 day ago
    你在龟 2ex 上指望问出什么?这边都是恨不得跪着舔
    tho
        106
    tho  
       1 day ago via iPhone
    你们的感情不深而已,

    而且普通的感冒发烧,没那么容易传染到正常成年人。
    HankAviator
        107
    HankAviator  
       1 day ago
    新冠的时候对象先中招,看他难受的样子肯定要照顾,照顾就会被传染。
    不说像 tlos 那样对抗全世界吧,连小坎都过不去早就该分
    antidoom
        108
    antidoom  
       1 day ago via Android
    其实抛开男朋友自己去旅游这件事我就已经开始不理解了。
    Chenliang2
        109
    Chenliang2  
       1 day ago via Android
    这还不分?
    jjx
        110
    jjx  
       23h 13m ago   ❤️ 4
    感觉大家还是太年轻了

    1. 夫妻成为亲人要很久很久, 两人在朋友阶段就成为亲人可能性很小, 需要很多年打打闹闹,然后最终认为对方是自己不可缺少的那个部分,这时,你在对方的心目中才会变成类似父母的存在. 这个时间,可能是几年甚至几十年
    2. 人这一生, 苦只有自己扛, 无论是最亲的人,她的痛苦你也无法感同身受. 要别人处处能理解你的感受, 除非对方是圣人,类似 lz 这样,今天这个问题,明天就有那个问题, 我觉得分的好, 否则对双方都是折磨. 这个是怎么理解这个事情的很重要的一个因素


    然后再来分析楼主的女朋友, 个人觉得罪不致死

    1. 出国肯定是长久计划的,不会是得到去世消息才定的, 人要顾及的事情很多,并非只有一样,lz 认为女友没有站自己的角度, 从女友这方呢,也是一样
    2. 回来后过来陪 lz, 拉着手 就说明她已经照顾到 lz 的感受了, 而且后面也抱 lz, 这女的并非不合情理

    这个事情中, 女方唯一的缺点说错了这句话, 但也不是低到不可接受的这种, 但我们男的木纳,不会说话的可能更多....

    而 lz ,两年还念念不忘, 分手是对的
    stabc
        111
    stabc  
       22h 41m ago   ❤️ 1
    @xuejianxianzun 我都能想到要是你女友感冒了,不在乎你行程要传染给你,你会网上写多少字骂她小仙女……
    sunfly
        112
    sunfly  
       22h 19m ago   ❤️ 1
    人不能,至少不应该这么自私,哪怕陌生人也不应该
    johnwonderful
        113
    johnwonderful  
       21h 52m ago
    对方拥抱你,你能 100%的获得安慰,但是对方能 100%被传染感冒么,感冒又不是热传导接触下就会传热,你完全没错,并不是你敏感,而是你有很强的感知力,前几年知乎上风气还是偏向女性,再过几年再发下问题,支持你的人会更多,
    XiaoCilang
        114
    XiaoCilang  
       21h 50m ago via Android
    看了 op 的附言还是忍不住说两句,这种事不是没有标准答案,是没有统一答案。看看评论区就知道人的想法差距可能是千差万别的,那就分个类好了,支持你的占比不低吧?这就可以了,这就是你想要的标准答案,还是那句老话,不是所有事情都是非黑即白的
    VeteranCat
        115
    VeteranCat  
       21h 48m ago
    不是你太敏感,对于她来说呢,旅行比较重要,你并不重要。

    作为 37 岁的人了,算不算过来人我也不知道哈,这种的不留着就对了,遇不到对的人不要凑合,不要凑合,不要凑合!

    不对的人,毁的是三代人。
    dcdlove
        116
    dcdlove  
       21h 44m ago
    太玻璃心
    ndxxx
        117
    ndxxx  
       21h 44m ago via Android
    分手是对的,你俩不适合。这种精致利己+情商低下的织女,还是送给楼里的那些🐢们享用比较合适😁
    zuosiruan
        118
    zuosiruan  
       21h 27m ago via iPhone
    多爱自己,一定要多爱自己,要有女人如衣服的豁达。
    codingerj
        119
    codingerj  
       21h 26m ago
    @IvanCrancy 兄弟多少沾点冷血了,想起星爷电影的经典台词了:你死过老公没有?
    bigpan123
        120
    bigpan123  
       21h 22m ago
    @XLeopard +1 ,还是弗拉基米峰说的:郭楠还是太他妈的压抑了
    312ybj22
        121
    312ybj22  
    PRO
       21h 22m ago   ❤️ 2
    抱抱楼主,一切都会变好的,会有对的人在等你
    LearningKid
        122
    LearningKid  
       21h 18m ago
    但看你的描述,感觉你和你女朋友认识也没多久。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感觉你还是别要求太多
    Naka030
        123
    Naka030  
       21h 17m ago
    众所周知,🐢孵出来的时候是没有爹的
    flowerHeart
        124
    flowerHeart  
       21h 13m ago
    她不爱你,她爱的是自己
    watercube
        125
    watercube  
       21h 12m ago
    理性个屁,这种事情男女互换一下不就炸了?
    www12222
        126
    www12222  
       21h 11m ago
    很多人谈朋友就是贪图被爱
    watercube
        127
    watercube  
       21h 9m ago
    这不也就是所谓的情绪价值嘛?女生不是很喜欢提吗?怎么到男生身上就没了这说法?
    wy315700
        128
    wy315700  
       21h 9m ago   ❤️ 2
    你要感谢你父亲

    临走前还帮你排了个大雷
    cs10086
        129
    cs10086  
       21h 8m ago
    分手是对的,太矫情。
    怕感冒是假,怕死人/不吉是真。
    xxs55
        130
    xxs55  
       21h 8m ago
    没事 只是她不爱你而已
    illiteracy0001
        131
    illiteracy0001  
       21h 6m ago
    知乎第一是什么龟男发言
    lele140
        132
    lele140  
       21h 6m ago
    不知道 OP 多大,花了多久从父亲离世中走出来
    zhaogecheche
        133
    zhaogecheche  
       21h 5m ago   ❤️ 1
    感冒了还去亲近对方(不管自己是什么状态)我理解不了。。。。
    zhaogecheche
        134
    zhaogecheche  
       21h 4m ago
    你这其实是考验对方
    AIgogo
        135
    AIgogo  
       21h 4m ago   ❤️ 2
    @eventlooped 其实就是同理心。楼上有些回复,我一开始以为在串,后面发现这些就是恶臭 ID ,(我是有审美的,这些没有同理心的回复就是恶臭,不接受反驳)。看了前面 1 楼到 10 楼的回复几个回复,发现太不健康了,后面的不敢看- -
    EriczzZ
        136
    EriczzZ  
       21h 0m ago
    都几把分手了就别反思了呗
    人心都不和你在一起怎么可能跟你共情呢
    zlkent
        137
    zlkent  
    PRO
       20h 58m ago
    节哀。你女友不爱你,分了吧
    Fish1024
        138
    Fish1024  
       20h 56m ago
    操过没?操过就赚到了
    nanpu
        139
    nanpu  
       20h 56m ago
    对象老爹死了自己还去外国旅游?性别互换在小红书户都被开完了吧
    Potatooo
        140
    Potatooo  
       20h 55m ago via Android
    在意就在意,扭扭捏捏的不敢承认娘们唧唧的,这女的不行,她爱自己羽毛超过你的命,你也不行,有事不说,要让人猜,憋了两年还要来找认同感
    gotOwt
        141
    gotOwt  
       20h 54m ago
    你太废物了。这种女的一脚踢开。。
    我之前重感冒,发烧, 还跟我女朋友做,
    想想那时候年轻,真的猛,我后入的时候,鼻涕一直往下流。
    ca2oh4
        142
    ca2oh4  
       20h 52m ago
    我觉得如果遇上了这种事情,女方应该会放弃行程安排(或者和男方换一个行程规划)

    毕竟这段时间,最重要的人最重要
    fengye0509
        143
    fengye0509  
       20h 51m ago   ❤️ 5
    一群 JB 龟男,国内小仙女都是你们惯的,还他妈自己反思,什么傻逼玩意
    HENQIGUAI
        144
    HENQIGUAI  
       20h 38m ago
    特地登录上来回复,楼上很多完全没搞懂,这甚至压根不是拿旅行来比较,而是女方把“可能”会影响旅行的因素的这个可能性,放的都比楼主要高,我只想问,她知道她是你女朋友吗?
    kennnnnnnnnnn
        145
    kennnnnnnnnnn  
       20h 35m ago
    幸好分了
    MoonShot
        146
    MoonShot  
       20h 34m ago
    你就把性别换一下发到小红书,看看上面的集美们怎么安慰你就行了
    BornThisWay
        147
    BornThisWay  
       20h 32m ago
    @arrebol42 #20 完全秒了 op
    yvyvyv
        148
    yvyvyv  
       20h 31m ago
    她主动抱你安慰你,是她主观行为,你怕不怕传染给她是你的主观行为。第一步她都没主动安慰,这时你觉得你需要她的安慰这就是所谓的不同频吧。 在这种时候你需要你个拥抱,她第一反应是拒绝 那就很说明问题了。
    cli007
        149
    cli007  
       20h 29m ago   ❤️ 3
    @fengfisher3 我觉得你没抓住重点,op 父亲去世,他女朋友没有对他父亲去世这件事伤悲,这没问题,但是他女朋友没有对 op 当时失去亲人,需要有人慰藉的这种心理有所照顾,这一点很有问题。男女互换,女朋友父亲去世,想要抱抱,结果男的怕被传染,隔几天丢下女友去日本玩儿去了,这不早就炸了么(以及楼上的几位神人,还理性上了,该感性的时候,扯你妈的理性啊)?
    rangerxo
        150
    rangerxo  
       20h 28m ago
    窝尼玛 评论里这些龟龟跟小仙女真给我看呆了 琼瑶阿姨是真权威
    你只是死了父亲,你女朋友可是要出国旅行啊!
    qifen
        151
    qifen  
       20h 26m ago
    啥玩意,过几天旅游,是庆祝你父亲走了么?三个月后还好,才几天都没考虑过你都感受么
    zhangkai1024
        152
    zhangkai1024  
       20h 24m ago
    @IvanCrancy 人太理性也没意思
    zhangkai1024
        153
    zhangkai1024  
       20h 23m ago
    你自己的感受是最重要的,而且她爱不爱你不是看这一件事 而是看所有的事情后一个大概的感受,感受比起某件事的结论要重要些
    dododada
        154
    dododada  
       20h 21m ago
    丧父是非常痛苦的事情,除非父亲七老八十儿孙满堂了,其他都是很痛苦的事情;

    各地的风俗不一样,有的要哭,有的要笑,但是孤独的时候那种痛苦会悄悄的爬满心头,就算是有其他事情分心,每每回想起来,在某个时候也会疼痛不已,有一种物理疼痛会从脚底板疼到天灵盖;

    帖子里的小朋友丧父或丧母的可能不多,无法体会,有些事情是不能讲理性的,普通人不是政治人;

    人之所以为人,就是因为有思想有感情啊;

    亲人离开的越多,越明白这世界其实不需要自己的爱,做好自己就好;
    fengfisher3
        155
    fengfisher3  
       20h 19m ago
    我们在讨论这个话题时,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要注意,就是你看到(遇到)这件事情时候的年龄。
    不同年龄在感受和回复上差距很大的,并没有谁对谁错,也没有龟不龟与否,20+单身男和 35+成家的人看法差很远的。
    男性在不同年龄段的情感需要和成熟度是完全不同的,没到年龄,没到环境,体感真的差很远。
    我父亲去世时我已经 34 了,有妻有女,也知道父亲的病情(没治),对于他的离世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并没有天塌的感觉,因为我自己早就独立,是家里的支柱了,还要照顾老妈,老婆,小女,虽然伤心,但并需要什么安慰。
    如果换成我才 24 岁,刚出来社会,那我估计很难接受,会情绪低谷很长很长的时间。
    如果换成 14 岁以下,估计是真的天都塌了,整个世界都会陷入黑暗与困难。
    IvanCrancy
        156
    IvanCrancy  
       20h 15m ago
    @IvanCrancy 各位兄弟们批评的是,自然知道这样过于“理性”确实也不是个什么好事,只是长期职业思考养成了路径依赖; 正在改正; 其实也如楼上一位兄弟说的“已经到了两边都能理解的年纪”
    cli007
        157
    cli007  
       20h 13m ago   ❤️ 1
    @fengfisher3 所以你是你,op 是 op ,他是来寻求如何解开他当时的心结的,结果你带入自己教育上了,老登味儿溢出了?
    aogu555
        158
    aogu555  
       20h 13m ago
    你把人物性别互换发到小红书再看看呢
    Dongyh
        159
    Dongyh  
       20h 11m ago
    @wfg #29 你觉得合理的话,那希望你会遇到这样的人。
    Dongyh
        160
    Dongyh  
       20h 8m ago
    @IvanCrancy #6 我真不能理解你们脑子怎么想的,跟至亲之人算什么收益 roi ,读书读傻了吧,以后万一你亲人生病,住院一个月,请假半个月损失三万加年终奖,护工一个月八千,不会真有哥们全程护工去吧
    zhouhuab
        161
    zhouhuab  
       19h 56m ago
    守住,别流出社会
    zigaai
        162
    zigaai  
       19h 51m ago
    如果是他,他都不会让女友跟自己接触,怕传染感冒给她。

    死的不是他爸,当然可以这么理中客地轻描淡写说出来,要死的是他爸呢?
    IvanCrancy
        163
    IvanCrancy  
       19h 51m ago
    @Dongyh #160 我只是说我对难抉择的事情如何做决定的一个方法论:这说白了其实也是经济的损失 VS 亲自陪护家人更加心安带来的情绪满足,到底了还是个选择题,只是每个人对后者的估值不一样罢了; 另外我是不是读书读傻了不知道,但我建议你多读点书,大家都是来友善讨论观点的而已,没必要上来人身攻击;
    horizon
        164
    horizon  
       19h 49m ago
    @Dongyh #159
    你别说,肯定有
    horizon
        165
    horizon  
       19h 48m ago   ❤️ 1
    @fengfisher3 #11
    你真是脑子瓦特了,理解力为负。
    是 op 父亲死了,想要一点安慰。谁说要女朋友伤悲了?
    Dongyh
        166
    Dongyh  
       19h 45m ago   ❤️ 3
    @IvanCrancy #163 那我告诉你,读书不是让你算这些 ROI 的,如果算的话,那养育小孩 ROI 是最低的,毁灭吧,都丁克好了,你以为这叫理性吗?这是冷血,不是读书读傻了是什么,还搁这犟,你父母跟你算过 ROI 吗?你跟你小孩算过 ROI 吗?
    huang86041
        167
    huang86041  
       19h 42m ago
    你完全可以说,没关系的,如果你感冒去不了,这几万的机票酒店损失我补给你.
    Dogergo
        168
    Dogergo  
       19h 41m ago
    评论区的老哥给我看呆了,确实🐢啊,就这件事来看别说损失多少人民币了,那核心不还是人民币比人重要吗?这么会为别人考虑是不是觉得自己好深情,差点要被你感动了呢,那怎么不换位思考下,如果你是女的,发生这种事,自己宁愿不去旅游也要给男朋友安慰吧。真的太神经了,晦气
    nullEDYT
        169
    nullEDYT  
       19h 38m ago
    独自去旅游本身就不可思议
    arthas2234
        170
    arthas2234  
       19h 35m ago
    看笑了,有些 bro 考虑的可真周到,成本算的可真认真
    去日本玩机会难得,爹没了再找一个就行了
    况且不是自己爹,下次换个没爹的男朋友是不是就省事了
    也难怪,有些人认知里面只有金钱来衡量,对他们来说这就是他的三观吧
    做人要有情有义,无情无义的人不能交往
    drogohui
        171
    drogohui  
       19h 34m ago
    当你觉的对方不在乎你的时候,对方就是 10 倍的不在乎你。
    Dongyh
        172
    Dongyh  
       19h 34m ago
    我跟我老婆泰国旅游,玩海的时候溺水了(呛水),泰国那吊地方真的无语,海边没有救生员,我也是在划着酒店给的皮划艇在规定的范围内玩,我呛水的地方水深超过两米了,从皮划艇掉下去时慌了,特别是大海那种窒息感,特别恐怖,我自己会游泳,呛了几口镇定下来缓过来了,推着皮划艇往岸边游,我后怕的是我老婆要是掉下去,恐怕得出大事,特别后怕,事后我查新闻,果然这地儿经常淹死人,后面我老婆看我心不在焉,直接把后面机票酒店全部退了,换地方去清迈,结合上面讲某 ROI 大神讲的,那我老婆这种做法 ROI 最低的,但是我很感谢我老婆,感情越来越好
    Dongyh
        173
    Dongyh  
       19h 33m ago
    @arthas2234 还有 ROI 大神搁这理性计算了,我想说,祝他和他家人遇到事情,多算算 ROI
    SeanChense
        174
    SeanChense  
       19h 30m ago
    你理那些绿🐢干啥这些逼玩意除了当 atm 还能干什么
    goumadantui
        175
    goumadantui  
       19h 24m ago
    ...其实感冒真要传染,也没有这么快,起码抱了之后一周,除非是那种免疫力很差的人
    edward1987
        176
    edward1987  
       19h 24m ago
    硬要理解的话,可能有些人死了爹也不觉得有什么吧
    IvanCrancy
        177
    IvanCrancy  
       19h 22m ago
    巧了 我确实丁克; 但,话不投机半句多, 问就是你对
    seeu2ex
        178
    seeu2ex  
       19h 19m ago
    明显不爱你啊,爱你的哪怕不去日本也要安慰你
    stabc
        179
    stabc  
       19h 17m ago
    只能说现在矛盾转移的好,喷女性已经完全屁股决定脑袋了,一个女的男朋友给父亲办完白事,几个月内还要禁止旅行,非父亲关系也要守孝了么? 话说标题起的也好,“女友旅行”,“爹死了”,大脑线性思考的直接挂上因果关系应激了。
    chenchangjv
        180
    chenchangjv  
       19h 15m ago
    本来不想回复,看楼上的观点这么离谱还是支持一下楼主:
    1.人跟人的观点千差万别,啥样的都有,这很正常。不太对劲的是你太渴望得到别人的认可了,这实际上没有什么必要。在不违法犯罪的前提下,就算全世界人都不认同你,你也要觉得自己的感受、观点、看法很重要。不要活在别人的看法里,你是为自己而活,不是为别人的看法而活。
    2.你的看法没有错,但凡一个成熟、有同理心的人,都应该知道至亲逝去是人最脆弱的时候,这个时候哪怕是一个普通的拥抱,也跟平时区别非常大。一个健康的成年人拥抱一下被传染感冒的风险并不高,孰轻孰重并不难判断。
    3.她不够爱你,更不适合你。让她过去吧。
    jo3y
        181
    jo3y  
       19h 14m ago   ❤️ 7
    本来不是很想评论这个帖子,但评论区真的太割裂了,也算是见识到了人类的多样性。

    有人认为:情侣只是情侣,没结婚,不该承担太多。
    有人认为:亲密关系就是要在大事上托底,否则谈什么爱。
    有人认为:男人应该自己消化痛苦。
    有人认为:越是男人,越应该被允许脆弱。
    有人认为:旅行成本是现实。
    有人认为:父亲去世面前,旅行成本不值一提。

    这些观点背后,其实是完全不同的人生经验。

    被好好爱过的人,会觉得拥抱很自然。
    长期靠自己扛的人,会觉得“你凭什么要求别人”。
    习惯算账的人,会把亲密关系也量化。
    真正经历过亲人离世的人,可能更能理解:那个拥抱不是 10 秒钟,而是一根救命绳。

    我的观点很简单:人首先是情感动物,亲密关系里最重要的是一个“情”字。

    怕感冒可以理解,想去旅行也可以理解,但问题不在于“能不能抱”,而在于第一反应是什么。一个人刚失去父亲,正处在人生最脆弱的时候,他要的不是解决方案,也不是道理,更不是 ROI 计算,而是一点最基本的靠近、共情和安慰。

    如果两个人相处,凡事都先算成本、算收益、算值不值,那就不像亲密关系了,更像项目管理。理性当然重要,但理性不能把人味儿算没了。

    人不是机器,感情也不是 Excel 表。关键时刻能不能给对方一点温度,才是关系真正的底色。

    最后也祝楼主能慢慢走出来。失去至亲这件事,没有人能真正感同身受,也不是几句“节哀”就能过去的。
    希望他以后能遇到一个愿意在他脆弱时靠近他、接住他的人,也希望他不用因为表达痛苦而怀疑自己是不是太敏感。人有情绪,不丢人;想被爱、想被抱一下,也不丢人。
    hydyy
        182
    hydyy  
       19h 10m ago
    感觉你多少也是讨好型人格,总是在想自己的问题。其实完全可以活得自私点,不要总去想别人,满足自己作为第一优先级!
    vanxy
        183
    vanxy  
       19h 10m ago
    回复里觉得不抱没问题的,不是🐢,而是毫无人性,没有任何同理心

    别说是情侣了, 就是一个普通朋友,甚至陌生人,我都说不出‘我要去 xx 旅游,担心传染’这种话
    jaff
        184
    jaff  
       19h 10m ago
    看完了所有人的评论,挺好的,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各抒己见。这是好事。

    我理解的比较简单: 你行你上,不合适就分,不要勉强,人生短短百年,不要委屈自己。
    pingxu
        185
    pingxu  
       19h 8m ago
    感冒!感冒!那只是感冒!不是 HIV ,不是狂犬病。还有龟龟说什么男生已经感冒了,女生是家里唯一健康支柱这种鬼话,怎么的,你家里都感冒了天能塌了?有人够坚强有人脆弱点每个人不一样,楼主年纪轻轻失去父亲和身边亲近的人寻求安慰都不行了吗?所谓患难见真情,这都不需要女生付出啥,抱一抱缓解一下楼主的悲伤都这么困难吗?一个感冒就挡住了,还有评论让楼主自己“成熟”点的,你们家人都是游戏里匹配的吗?
    Rat3
        186
    Rat3  
       19h 7m ago   ❤️ 1
    高敏感人群的一生确实很累,因为我也是
    pentilun
        187
    pentilun  
       19h 7m ago
    上来就说别人🐢的,能不能顺便说一下自己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处理、会怎么要求自己和对象?
    zt5b79527
        188
    zt5b79527  
       19h 6m ago
    哥们你没错。

    换位思考,假设是她父亲 xx 了,你站在她的位置,你会拒绝报她吗?你敢拒绝抱她吗?你敢拒绝她绝对要炸锅,说不定还得上小红书千 fu 所指。

    就是不够爱,分的好,脱离苦海👍👍
    goodSleep
        189
    goodSleep  
       19h 5m ago
    站女方的不太懂
    不如反转一下,换个极端的例子,女方爹死了,这时男方想要啪啪,你们觉得合适么
    站女方的,你们不是真的理性,你们都是为了站而站
    zt5b79527
        190
    zt5b79527  
       19h 4m ago   ❤️ 1
    在吸收网友的回答之前,我建议你先思考下,如果性别互换,网友会怎么说。
    lewurui
        191
    lewurui  
       19h 3m ago
    男女互换,评论过万
    5waker
        192
    5waker  
       19h 3m ago
    这个时代女性都在去责任化,男性也没有什么必须理性的要求了,所以你不爽就分,不是你的错
    qomo
        193
    qomo  
       18h 54m ago
    感冒是绝症?这是基本的同理、同情心吧,这种女人不分干嘛?有些评论是真自私、冷漠啊。
    fchypzero
        194
    fchypzero  
       18h 53m ago
    有些人真的能够把所有的东西都量化价值的嘛?那能理解 OP 前女友的存在了。
    frankilla
        195
    frankilla  
       18h 52m ago
    一千个哈姆雷特,为什么要去网上问别人的想法呢。
    fengfisher3
        196
    fengfisher3  
       18h 48m ago
    @cli007 楼主说“将心比心”,我只是说“如果是我”,我会怎么做,但我没要求楼主要怎么做。
    @horizon 嗯。每个人体感不一样,我只是从我的角度去看待,并没有说谁要如何。
    luckybricks9711
        197
    luckybricks9711  
       18h 46m ago
    幸福的事要多回忆,痛苦的事情过去就过去了。人生很短,向前看。
    lele140
        198
    lele140  
       18h 46m ago
    看到有条评论问我花了多久从父亲离世中走出来,其实感觉自己一直都还没走出来
    -------------------------
    那确实感同身受了,我现在也是这状态,虽说我比你年长很多岁,经历这些事情也不少了,但是真到自己亲人这样,也还是接受不了。每天上班像行尸走肉一样,每晚睡觉都会不自主的想起来,回想自己当初要是不说那些话多好, 我多带孩子回去看看多好 。
    edisonwong
        199
    edisonwong  
       18h 45m ago
    第一次不抱是吧?这种情况下我会再明确说一次:“现在我很脆弱,很难受,很需要你的拥抱” ,把你的意图和情况表达清楚,这时候如果再不抱,你就能知道对方是怎样的人,能不能过日子了
    kpprotector
        200
    kpprotector  
       18h 45m ago
    OP 也是很有意思,我很少能看见比我还敏感拧巴的人。

    “原因种种不全因为这事提的。”
    但是关于女友全文只提到这一件事,反而是说自己父亲比较多,你放不下的到底是你的前女友还是你的父亲?

    “此后每想起这事都先感觉她好像并不爱我,旅游比我更重要”
    “其实对于她这个人,我早已经释怀”
    对人都释怀了,还要想她到底爱不爱你?她的看法、行为还在影响你。所以到底有没有释怀?

    “导致在这件事一直给不出自己一个答案才耿耿于怀。”
    关于她爱不爱你这个结论,究竟是从“这件事”,还是因为“原因种种”。

    从单独一个孤立细节来评价一个人对你的看法本来就很愚蠢,她是做了很多但只有这一件没做好?还是只做了这一件事也没有做好?
    你父亲去世她有安慰你吗?
    她有从其他方式关注你的情感变化吗?
    为什么要去旅游?如果没心情去可以取消啊,毕竟“旅游可以损失点手续费推迟下次再去,你非常脆弱一定很需要她”。

    LLM 给建议还得给个上下文呢?你只提这一件事,让别人评价也不公平。
    1  2  3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9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82ms · UTC 22:16 · PVG 06:16 · LAX 15:16 · JFK 18:1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