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从租房生活开始一共交了多少钱了?
1
tyhunter May 8, 2017
去年 10 月开始租房,1400*3*3,预付到 6 月底
|
2
mogutouer May 8, 2017
那么你的现金存款有多少呢?
|
3
mooczz May 8, 2017
来深圳两年,含水电快 6 万了,上班距离 30 公里
|
4
bluecrow May 8, 2017
没算过。出门在外自然是要花钱的,不是这里就是那里。
|
5
we000 May 8, 2017
接近 20 万, 好在马上就不用租房了
|
6
dong3580 May 8, 2017
算了算,7W 多了,。。。地主,
|
7
yhxx May 8, 2017
2 年前开始租房
应该有 4W 了 |
8
bayallen May 8, 2017
30000/24 = 1250,每个月就算 1.5K 其实也不多。
|
9
onedayoneapple May 8, 2017 via iPhone
相比买房利息其实没多少
|
10
binux May 8, 2017 我在伦敦,两个月都快交了 3 万了!
|
11
hoobyy May 8, 2017 via Android
相当于是首付款了
|
12
dis0app May 8, 2017 via Android
房租真便宜
|
13
BOYPT May 8, 2017
淡定,3 万都没够买一个平方。
|
15
miclushine OP @binux 抱紧豪的大腿
|
16
sagaxu May 8, 2017
一年的个税加社保,要 3 个 3 万了,而且越交越多,永远逃不掉。房租起码买了房可以不交。
|
17
Tardis0127 May 9, 2017 可是你占用了几百万的房产好几年啊,如果不考虑舒适度,这么想还是赚的
|
18
green15 May 9, 2017 via iPhone
深圳的房价,这辈子非常大可能买不了
|
19
msg7086 May 9, 2017
不算之前住的地方,4 万多美金。
|
20
n6DD1A640 May 9, 2017
不如算算各种税吧 😏
|
21
JustFuckingDoIt May 9, 2017 via Android
买辆五菱宏光,住车里,然后开到公司附近
|
22
Weny May 9, 2017 via iPhone
放在杭州这个房租还买不了一个厕所....
|
23
ericls May 9, 2017
$14000 per year
|
24
levn May 9, 2017 via iPad 一辈子只有三万天,可怕
|
26
mooncakejs May 9, 2017 via iPhone
快 20w 了
|
27
sxyclint May 9, 2017 via iPhone
毕业后每年 5w 吧,自己租的两居室
|
28
fengxueshangu May 9, 2017
@levn 你确定你能活到 3W 多天??
|
30
virusdefender May 9, 2017
昨天刚交了三个月 7000 多的房租
|
31
xiaonengshou May 9, 2017
加上实习两年了。。。。房租已经 1500*6 + 4200*18 = 8w+了。。。。。好烦。
|
32
kisnows May 9, 2017
两年交了 4.5W
|
33
manihome May 9, 2017
交了快 20W 了。。。再过两年就不用交了。。有自己房子(逃~~)
|
34
bk201 May 9, 2017
新时代的地主,房东。
|
35
QQ2171775959 May 9, 2017
都是些房奴,没有办法,不是租房就是供房,只有一些土豪才能拥有自己的房子了。
|
36
Vamposine May 9, 2017 via iPhone
魔都。。房租 3500,水电网大概 200...算上地铁话费,4000 块一个月。一年就是将近 5 万了
|
37
Ouyangan May 9, 2017
这个矛盾是没办法解决的...
|
38
caixiexin May 9, 2017 via Android
坚持记账的话每个月都有新发现😂
|
39
lihua May 9, 2017
两万元就可以住上价值好几百万的房子,整整两年,不是很值吗?
|
40
zhengxiaowai May 9, 2017
3 个月钱自如交了半年 4w,下半年还不知道怎么办
|
41
joe1213 May 9, 2017 中国的租售比房租没什么好吐槽的,有几个房东是想靠房租赚钱的,这都嫌多的话房价还得涨。中国人只有把这种自有住房的情节淡掉,安心租房,才能看到房价下跌的希望。
现在大家都在说租售比低,房价涨不上去,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最后万一是通过提高租售比解决那有多可怕 |
42
x86 May 9, 2017 via iPhone
接近 5w,才 2 年不到
|
43
dearsting May 9, 2017
交了十几万了。。。。
|
44
qymobile May 9, 2017 via iPhone
中国租售比低好不好?你看看香港,800 万的房子月租金都要两万多,内地哪有这个租售比?
|
45
Wicheol May 9, 2017 via Android
房子好歹给你住了,每年交个税都两万多呢
|
46
miclushine OP @caixiexin 哈哈,是的,
|
47
miclushine OP @joe1213 房子捆绑了这么多资源,已经不仅仅单纯是住的地方了,能像国外那样保护租户的利益才是关键,房东要是能动不动赶你走人,最基本的安全感都没有,谈何其他。
|
48
juniorzhou May 9, 2017
我在美国,半年快 10w 了。
|
49
jiangzhuo May 9, 2017
最近三年半已经交了 35W 的房租了
|
50
fengfisher2 May 9, 2017
又是一群土豪来晒钱的。
我住广州城中村,我算他平均一个月 800 (其实应该没有,前几年和同学合租),5 年多,也要 4w8。 所以,还是买房大法好。 |
51
nomorelie May 9, 2017 via Android
学校宿舍一个月一百。。。但挣得少
|
53
jackwow May 9, 2017
大城市生活,其实只有一条:买不起就租,租不起就滚。
就这么简单。 |
55
killerv May 9, 2017
一年四万多
|
56
dreamwar May 9, 2017
才三万。。。
|
57
xw May 9, 2017 via Android
10 万……
|
58
lwbjing May 9, 2017
过去的一年,房租出了 4W 多... 加上之前的几年,心酸。。
|
59
ibufu May 9, 2017
@fengfisher2 这是怎么得出的买房大法好?
|
60
arzusyume May 9, 2017
最近 1 年 8 万+, 毕业至今 20 万+
|
61
codeyung May 9, 2017
三年 将近 10W
|
62
QAPTEAWH May 9, 2017
对于非坐地户,和住房比,除了汽车,其他开销就像高阶无穷小。
|
63
ssoftlns May 9, 2017
北京 4 年 18w+
|
64
JuSH May 9, 2017
坐标重庆
租房四年了 第一年和朋友合租 350 一个月 第二年至今出来自己住 500 一个月 一共 350*12+500*36=22200. 前年开始长期在外出差,房子基本上都是空着的。现在相当于我每个月 500 的房租只是我家当的保管费。 |
65
alexyangjie May 9, 2017
想当年在香港,一个月 1.2W,三年就是 43.2W。。。
|
66
uuair May 9, 2017 @JustFuckingDoIt 你别说,我试过,只不过我开的车比这个大。然后我买了被子褥子,刚开始偷偷用市政绿化的水,还要买煤气炉做饭做热水,买锅碗瓢盆,然后发现晚上没有电,夏天热总不能一直着车吧,就买了一台汽油发电机,还好不是特别吵。然后发现洗衣服也是问题,洗澡也是问题,我每天都要换衣服,还要洗澡,然后我办了一张健身卡,洗澡洗衣服都在健身房解决,顺带天天锻炼。
你别说,不但身材好了,效率都高了。 只不过有一天晚上回来发现家没了,被警察叔叔拖走了,罚了我 200+3 分+800 停车费+5 天住旅馆花了 5000,然后我就放弃了。 |
67
wuwen126 May 9, 2017 via Android
我一个月都要三四千,租了四五年,你算下
|
69
Domains May 9, 2017
国内的租金比已经是全球最低之一,这都要说
你 2000 元 /月不到就住几百万的房子,想想这个,你就开心大了 |
70
bluecrow May 9, 2017 via iPhone
@fengfisher2 见过全家租房的,可能是出门做生意的,单身便宜。
|
71
liuyanzhi May 9, 2017
北京五年
370*6=2220 650*6=3900 800*12=9600 850*6=5100 950*6=5700 1100*6=6600 2200*2=4400 1300*6=7800 1500*7=10500 2220+3900+9600+5100+5700+6600+4400+7800+10500=55820 不算冬天的供热费和网费水费电费等费用 |
72
lycos May 9, 2017
30w
|
73
zzczzc May 9, 2017
如果租户的权益能得到保障我倒是不介意一直租房,但是国内这点现在没有保障
|
74
v2pro May 9, 2017
我 tm 一年就 6 万多。。
|
75
miclushine OP @uuair 6 翻了大哥
|
76
miclushine OP @zzczzc 确实
|
77
fakefish May 9, 2017
来北京下个月两年,交了 52k
|
78
CosWind May 9, 2017
一年 6W
|
79
aroma May 9, 2017 via Android
一年就不止这么多
|
80
xman99 May 9, 2017
900 * 12 + 125- * 12 大概就 2.5w 多吧, 毕业也是快 2 年
|
81
Macbooker May 9, 2017
@lihua 如果是市中心 40 楼大平层也值了,可是现在几百万完全可能是个 90 年代的破楼。
房东赶人这个我觉得问题不大,说到底都是钱的事。赔我三个月租金我一月一搬。 主要还是不断涨租,一年一涨受不了 |
82
goodan May 9, 2017
房租、房价是第一生产驱动力。
|
83
yghack May 9, 2017
1000*12
1100*12 1500*12 1800*12 来杭州四年,房租 64800 |
84
ihainan May 9, 2017
2750 * 12 + 3030 * 6 = 51880
|
85
miclushine OP @Macbooker 问题是房东也要愿意陪啊,杭州这边坐地收租的本地老大爷大妈最多,他们最不缺的就是时间了,这种事打官司你也要花功夫耗的,请假去法院扣的工钱估计都比赔偿金多了。国内没有欧美那种租客的保障体系,房东还是资产阶级,无产阶级哪斗得过的。
|
86
geeksu May 9, 2017
一年 3w,租 280w 的房子
|
87
vus520 May 9, 2017
一年 7 万
|
88
miclushine OP @geeksu 我住的小区是农民房,平均 4,5 层吧,一层当 60 平算,小区均价 3.5 万。这么一想我住的也是千万豪宅啊,哈哈哈!
|
89
geeksu May 9, 2017
|
90
xiaoyao9933 May 9, 2017
我在伦敦,一个月一万。。
|
91
kn007 May 9, 2017
12W 了差不多。。囧
|
93
shendancan May 9, 2017
@cuzfinal 你没算递增啊
|
95
emlcj May 9, 2017
还没到一年已经交了 65k 的房租了……
|
96
JavaNoob May 9, 2017
租房还是买房 不单算一笔经济账 切入角度实在太多 举个例子 租房结婚的婚房是否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去重新装修 这点无论从房东还是租客角度都不可能实现 在国内目前这种经济环境下 租户和房东都无法保证租房的稳定性 或许你租着租着房子就被房东卖了(当然买卖不破租) 等等 所以实在无法去争辩哪边更为有利 不过在当今国内环境下 有一定我觉得是肯定的 就是两个同等条件的人 一个租房住 一个拥有自己产权居住 社会反馈的好评一定是后者(即使后者靠了父母的经济支持) 愚见 勿笑
|
97
KKFantasy May 9, 2017
1850 * 12 + 2200 * 12 = 48,600
|
98
fengfisher2 May 9, 2017
@bluecrow 嗯,我开始是单身,跟大学舍友合租。但我一直住城中村,没住过小区。都已那么贵了。
|
99
fengfisher2 May 9, 2017
@ibufu 没什么原因的,如果是买房,就算还再多年的房贷,房子到头还是自己的,还可以升值,但租房就白白给别人了,纯消费。( PS:我现在已买房了的,每个就还房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