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blackccc
V2EX  ›  程序员

程序员买什么笔记本好?最近刚好想换电脑

  •  3
     
  •   blackccc · Nov 4, 2018 · 29362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78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在考虑荣耀的 magicbook 和联想小新潮 7000,有没有更好的推荐?预算就 6000 内吧

    173 replies    2018-11-26 02:09:39 +08:00
    1  2  
    nilrust
        101
    nilrust  
       Nov 5, 2018
    惠普笔记本品控那么差就别推荐了,买一台用一个月就换的节奏
    likaka
        102
    likaka  
       Nov 5, 2018
    看要不要玩游戏了,不玩游戏 mbp,玩游戏 thinkpad
    fliu2476
        103
    fliu2476  
       Nov 5, 2018 via iPhone
    在这里就一个答案吧:别问,问就是 mbp
    bypain
        104
    bypain  
       Nov 5, 2018
    v 友人均一台 mbp
    didilong
        105
    didilong  
       Nov 5, 2018
    mba5000 多就可以买
    TangMonk
        106
    TangMonk  
       Nov 5, 2018
    Surface Pro
    murmur
        107
    murmur  
       Nov 5, 2018
    i2ex 的答案不是卖肾也得买顶配 mbp+挨炮开二么

    另外玩游戏买 thinkpad 的你是联想的托吧
    grewer
        108
    grewer  
       Nov 5, 2018
    上船
    scofieldpeng
        109
    scofieldpeng  
       Nov 5, 2018   ❤️ 4
    6 千以内其实也是蛮尴尬的,不过如果你不考虑什么奇怪的保修啥的,淘宝一堆海淘或者官反之类的笔记本倒是不错,如果不考虑屏幕素质啥的,楼上大家说的 x230 这类几年前的本子也很赞,现在 cpu 早就性能过剩了,你可以买一个超级牛逼 CPU 的本子,但是基本上估计只用到了 20%左右的性能,还不如老本子+直接怼到最高配。

    说到 mac,别神话了。bug 还不是一堆,尤其是多屏的时候,手上的 rmbp 至今都停留在 10.11.6 上面。台式机的黑苹果和公司的 mac 也都是停留在老版本上面。Windows 很多年没用过了(一直都是 Linux,毕业后因为口水 rmbp 的续航割肉了一个),但是给女票买的 dell xps 讲真,蛮好用

    还是那句话,预算和需求明确就好了,剩下的,好好撸代码把笔记本的钱挣回来才是王道
    nikymaco
        110
    nikymaco  
       Nov 5, 2018
    mbp 是政治正确。so,无需再问买什么本子。预算不够考虑分期。
    OMan
        111
    OMan  
       Nov 5, 2018
    推荐你一个,前段时间公司采购的 thinkpad s2,可以。就是屏幕小点。6000 点预算,国行新的 thinkpad,也买不了啥了。
    852519874
        112
    852519874  
       Nov 5, 2018 via Android
    借楼,戴尔燃 7000 好还是联想 y7000 好,性价比如何
    hujianxin
        113
    hujianxin  
       Nov 5, 2018
    小米的还不错
    badmotherfucker
        114
    badmotherfucker  
       Nov 5, 2018
    MacBook Pro 2016 touchbar,吃灰了快两年了。现在主力机是 JD 买的 6000 块钱联想台式机。三个显示器,王道啊。
    笔记本平时会用 carbon x 1 2017。
    MBP 只用来剪剪视频。换句话说,就是用 OSX 而已。

    MBP 对我来说非常不适合写代码。那键盘.......................................fuck !!!!!!
    有时候我更愿意人手 MacBook Air 的渣分辨率,就是因为键盘更舒服。

    台式机的键盘是屌丝 poker II
    lhcnic
        115
    lhcnic  
       Nov 5, 2018
    win 系统我推荐苏菲,或者就是 mbp,不过新款的 mbp 感觉续航不给力,6 个小时就不行了。
    Violienk
        116
    Violienk  
       Nov 5, 2018
    最近买了台 华为 magicbook 锐龙版来玩
    3799,值得你拥有
    NotNil1
        117
    NotNil1  
       Nov 5, 2018
    别问,问就 mbp
    aimaodeyuer
        118
    aimaodeyuer  
       Nov 5, 2018
    二手 mbp
    q397064399
        119
    q397064399  
       Nov 5, 2018
    黑苹果
    deletemyself
        120
    deletemyself  
       Nov 5, 2018
    买个便宜可扩展内存的轻薄本就好,剩下的钱买个屏幕、键盘不好,起始日常跑代码用不了多少
    MaxTan
        121
    MaxTan  
       Nov 5, 2018   ❤️ 2
    买电脑? 那必须加钱上 mbp。 不够钱? 那就二手 mbp。 不买 mbp ? 滚
    silenceshell
        122
    silenceshell  
       Nov 5, 2018 via iPhone
    炫龙不错的,买过耀 9000,体验很棒
    fajian
        123
    fajian  
       Nov 5, 2018
    mbp mbp mbp mbp
    af8991
        124
    af8991  
       Nov 5, 2018
    MacBook Pro,不二之选。咬咬牙
    dream10201
        125
    dream10201  
       Nov 5, 2018
    @nilrust 说的我有点慌啊,上星期刚入的惠普的 elitebook,目前没发现什么问题,就是屏幕发现了个绿色的亮点
    JerryV2
        126
    JerryV2  
       Nov 5, 2018
    DELL Latitude 5491 i5 标压版
    hooky2005
        127
    hooky2005  
       Nov 5, 2018
    mac mini +1
    yxlaisj
        128
    yxlaisj  
       Nov 5, 2018
    我用 macbook air 感觉就够用
    moocean
        129
    moocean  
       Nov 5, 2018
    ELITEBOOK
    xubin12346
        130
    xubin12346  
       Nov 5, 2018
    航空母舰 gx10 你值得拥有
    welkinzh
        131
    welkinzh  
       Nov 5, 2018
    小米挺好的
    iwtbauh
        132
    iwtbauh  
       Nov 5, 2018 via Android
    上面说 CPU 性能过剩是认真的吗,7 代 u 自从打了 Intel 的降速补丁感觉性能严重不足。

    所以现在必须上 8 代以上 u
    Jimrussell
        133
    Jimrussell  
       Nov 5, 2018
    @iwtbauh #132 是的,降速补丁降速效果很显著。我 bios 升级了又给降回来。
    conglovely
        135
    conglovely  
       Nov 5, 2018
    发我自己买的:
    Thinkpad T480s 港版 I5-8250U/16G/三星 PM981 512G/集显
    撸码神器,键盘手感好,购自于 TB ¥ 7900
    RANDOMXXX
        136
    RANDOMXXX  
       Nov 5, 2018
    小米吧 要不二手苹果
    lgdty3vv
        137
    lgdty3vv  
       Nov 5, 2018
    MacBook Pro (13-inch, Mid 2012)
    处理器: 2.5 GHz Intel Core i5
    内存: 16 GB 1600 MHz DDR3
    显卡: Intel HD Graphics 4000 1536 MB
    硬盘: 三星 850 Pro 256G SSD
    电池循环: 483

    打算 2700-3200 出手,有意向的看我帖子
    shawnwang340
        138
    shawnwang340  
       Nov 5, 2018
    小米游戏本顶配吧,没有大众游戏本夸张的样子,办公打游戏都挺好的
    SilentHill
        139
    SilentHill  
       Nov 5, 2018
    @Violienk 之前也看上了这台,但是不能加内存硬伤。。只好放弃了。
    imdupeng
        140
    imdupeng  
       Nov 5, 2018
    根据自己情况选购吧。

    1、是否玩游戏; 2、什么开发环境; 3、哪些软件可能用到,需要什么平台; 4、是否经常出差; 5、是否有台式机;

    玩游戏,肯定选 windows 系统了。

    不玩游戏,windows 目前算是万能的,什么环境、软件都可以搞。如果选 mac,那么还得考虑可能用到哪些软件是只能在 windows 的。

    综合来看,选择 windows 绝对是万无一失的;

    如果喜欢 mac 系统做开发,可以先买一台新款 mini 或黑苹果,半年后觉得完全可以在 mac 搞定一切,再买 mac 笔记本也不迟,而且今年出的 mba 没有购买的欲望。

    linux 系统不用考虑,因为什么硬件都可以装,随便买。


    选 windows 的话,笔记本我推荐:
    华为 MateBook D 2018 新款(性能强、外观高大上、刚看了下京东价格也不错)、华硕(我的华硕 12 年购买,现在还在服役,就是电池不行了。华硕外观设计让我们有性能强大的感觉,但外人看来很屌丝)、thinkpad (公司配置的,感觉超好用,但是性能价格比不是最高、主要是外观太低调不喜欢)、小米笔记本(性能勉强、外观看似炫、但掩盖不了屌丝的气质,看什么时候出新款吧)、惠普和索尼我觉得女性用好一点。
    chenhaifeng
        141
    chenhaifeng  
       Nov 5, 2018
    Surface Pro 6 128G,淘宝裸机 6188
    slfmessi
        142
    slfmessi  
       Nov 5, 2018
    我自己的话 大概会 翼 480 加内存加固态换高色域屏,6000 以内能拿下
    Breadykid
        143
    Breadykid  
       Nov 5, 2018
    macbook pro ,中高配,和苹果手机一样,用过且会用不会 再安卓
    superzzy
        144
    superzzy  
       Nov 5, 2018
    买啥就别买 HP 就行了。
    beforeuwait
        145
    beforeuwait  
       Nov 5, 2018
    mbp 政治正确
    lxlgod
        146
    lxlgod  
       Nov 5, 2018
    追问一句 运维 买什么电脑合适。目前样中了 ThinkPad t470。
    yippees
        147
    yippees  
       Nov 5, 2018
    MSI 五年,准备再买一台
    luren123
        148
    luren123  
       Nov 5, 2018
    @azhangbing 对程序员来说配置太低,这款至少需要买 16 G 那个,这几天也就 6500
    zhuangzhuang1988
        149
    zhuangzhuang1988  
       Nov 5, 2018
    dell 好, 黑又粗
    lights
        150
    lights  
       Nov 5, 2018
    新出的 mac mini 性价比爆棚,强烈推荐
    新出的 MacBook Air 感觉也不错
    wfuzsw
        151
    wfuzsw  
       Nov 5, 2018 via iPhone
    加点钱 Xps 吧
    northisland
        152
    northisland  
       Nov 5, 2018
    笔电肯定不如主机效果好

    喜欢折腾就 linux (推荐联想 thinkpad ),认命了就 mac osx ( mbp mba )。
    最近发现身边开发高手,一多半选 linux,虽然 osx 也是一个选项。
    vixora
        153
    vixora  
       Nov 5, 2018
    @852519874 这俩定位不同啊,要说选,我肯定不会选燃这种“全能本”,要嘛极致轻薄如 lg gram13,要么就性能至上,y7000
    ojoehao
        154
    ojoehao  
       Nov 5, 2018
    看个人习惯 mac win linux 各有所爱
    wtdd
        155
    wtdd  
       Nov 5, 2018
    预算有点低了,如果真的想认真编程的话,至少得买 15 或 17 寸本,轻薄便携那种玩乐风是不现实的,

    哪怕买不起 mbp 这种上万的,起码也得上个比较有稳定口碑易于修拆的工作站 /游戏本 /准系统本
    blackccc
        156
    blackccc  
    OP
       Nov 5, 2018
    @scofieldpeng 阔以
    smdbh
        157
    smdbh  
       Nov 5, 2018
    有钱就上 mbp,不然就无所谓了。
    掳代码是体力活,mbp 帮不了你什么,
    shijinzhan
        158
    shijinzhan  
       Nov 6, 2018
    mbp
    z121
        159
    z121  
       Nov 6, 2018
    不要买联想小新,我买了一个( ps:5k 多)卡的一逼,fuck 联想,早知道我就买小米了...
    xiangbohua
        160
    xiangbohua  
       Nov 6, 2018
    华为的电脑我觉得还是算了,实体店看过,品质太差了;
    就那触摸板,简直比华硕戴尔一类的差多了,还没得特贵。难道是我在体验店看的机器都被操烂了?
    联想的不错的。加钱上苹果
    Ravenddd
        161
    Ravenddd  
       Nov 6, 2018
    我用 xps15 还不错
    flashback313
        162
    flashback313  
       Nov 6, 2018
    dell 燃 7000 ?
    liuyanjun0826
        163
    liuyanjun0826  
       Nov 6, 2018
    程序员根本不用笔记本!
    blackccc
        164
    blackccc  
    OP
       Nov 6, 2018
    @liuyanjun0826 意念写代码吗?
    blackccc
        165
    blackccc  
    OP
       Nov 6, 2018
    @Ravenddd 看了一下 xps 的价格都是 9000 起步,土豪,送一台给我吧
    blackccc
        166
    blackccc  
    OP
       Nov 6, 2018
    @chenhaifeng 还要自己买键盘的吧,加上键盘就差不多 8000 了吧
    blackccc
        167
    blackccc  
    OP
       Nov 6, 2018
    @flashback313 emmm,戴尔好在哪里
    blackccc
        168
    blackccc  
    OP
       Nov 6, 2018
    @af8991 我得存钱才能买得起,我是个假程序猿
    blackccc
        169
    blackccc  
    OP
       Nov 6, 2018
    @xiangbohua 华为的可能手感没那么好而已吧,也没你说的那么糟糕
    blackccc
        170
    blackccc  
    OP
       Nov 6, 2018
    @zirconium 阔以,这台好在哪里哦
    blackccc
        171
    blackccc  
    OP
       Nov 6, 2018
    @lansh2014 价格有点高呢,要不直接上 mkb ?
    MisakaTian
        172
    MisakaTian  
       Nov 6, 2018
    一手,米本四核集显版本
    海淘,黑五看一下官翻白菜价 XPS
    二手,上神船
    pere
        173
    pere  
       Nov 26, 2018
    @scofieldpeng 大佬 我游戏本 linux 都开不了机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99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48ms · UTC 02:42 · PVG 10:42 · LAX 19:42 · JFK 22:4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