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54321789
V2EX  ›  投资

看各位老哥都在晒收益,想入个门

  •  
  •   6954321789 · Jan 5, 2021 · 2054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99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19 年毕业,手头富余也不多,唯一会用余额宝那种。 最近对股票 /基金挺感兴趣的,想入门又怕被割韭菜,想知道一开始怎么学,请各位老哥指点

    140 replies    2022-04-29 08:13:38 +08:00
    1  2  
    cjc2017
        101
    cjc2017  
       Jan 5, 2021
    @Ballmer 看好到 1 月中🐶 我 2700 进来的
    andyyelu
        102
    andyyelu  
       Jan 5, 2021
    先找个相关 APP,模拟盘学习起来。目前股市点位不算低。
    股市里先要学会的是活着。记得要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本金。
    Ballmer
        103
    Ballmer  
       Jan 5, 2021
    @cjc2017 水涨船高,看好到至少半年多,直到有大佬指出资本市场过热,或者说加息迹象
    imzhazha
        104
    imzhazha  
       Jan 5, 2021 via Android
    投资只有赚钱和不赚钱两种,没有入门这一级,你想清楚。
    daquandiao2
        105
    daquandiao2  
       Jan 5, 2021
    @zNc5991 #50 然而螺丝钉组合的收益最近半年都很拉胯,慢慢不跟投了
    draguo
        106
    draguo  
       Jan 5, 2021
    卧槽,刚涨点又开始了吗,我推荐沪深三百加创业板 50,但是现在这个位置不建议买
    lackywind
        107
    lackywind  
       Jan 5, 2021
    @stori1 然而你 7 月份进入新能源现在资产已经翻 3 倍了。
    shidapi
        108
    shidapi  
       Jan 5, 2021
    现在进就是抬轿子
    elmon
        109
    elmon  
       Jan 5, 2021 via iPhone
    这个位置感觉有点尴尬。高位接盘可不舒服
    jesson
        110
    jesson  
       Jan 5, 2021
    不会看数据就先买指数基金吧
    benson458
        111
    benson458  
       Jan 5, 2021 via iPhone
    定投个几年
    fbcskpebfr
        112
    fbcskpebfr  
       Jan 5, 2021 via iPhone
    2020 年初就有类似“大家都开始讨论该跑了”的论调,7 、8 月涨的那一拨又有一轮,现在开始涨了,又是开始这么说。我说的这些翻一翻投资节点的历史记录就能看到,准不准不知道,但去年真跑了的人肯定没吃到年初这一波
    gggxxxx
        113
    gggxxxx  
       Jan 5, 2021
    @mschultz 你这正是以金钱收益来衡量的功利说法。我说的回报主要指的是未来从事的工作可能因自己年轻时的某些购买的设备而改变。比如,绝大多数人走上专业摄影道路是因为自己以前玩相机。
    caithink
        114
    caithink  
       Jan 5, 2021
    目前 A 股全市场中位数市盈率 50.76 倍,比历史上 60%的时间都高。个人觉得不是大笔买入的好时机,可以少量投资或者再等等。

    https://s3.ax1x.com/2021/01/05/sA1XNQ.png
    Le95
        115
    Le95  
       Jan 5, 2021
    年初 b 站 20 多块钱 疫情后也不到 40 我没买 (主要没渠道) 我现在抱着枕头哭
    timsensor
        116
    timsensor  
       Jan 5, 2021 via Android
    这不简单,无脑全仓白酒基金,删掉 app,10 年后再看
    walker2laok
        117
    walker2laok  
       Jan 5, 2021   ❤️ 1
    2021 年建党一百周年,2022 年北京冬奥会
    能说的就这些了.
    jaleo
        118
    jaleo  
       Jan 5, 2021
    近三年消费科技环保基金行情非常好 什么也不操作 有 100~150%涨幅
    walker2laok
        119
    walker2laok  
       Jan 5, 2021
    @jaleo 机构已经连续两年在消费、科技、医药上大赚了,现在是第三年,连续三年都盈利很难,非常难
    当然并不是看空 A 股,只是行业会轮动.
    younghust
        120
    younghust  
       Jan 5, 2021
    @shiguiyou 2017 年的美股也有人这么说,然后美股继续新高。
    railgun
        121
    railgun  
       Jan 5, 2021
    找个分红多的混合基金试试。
    没那么高承受能力就买个债券基金。
    除了看收益还要看看分红,也就是累计净值。
    另外要看看前两年的收益,不要只看去年,去年都是因为全球放水涨起来的,参考意义不大。
    还有就是不要亏了一点就慌。我建议是按亏一半也不会伤筋动骨的额度去投。
    railgun
        122
    railgun  
       Jan 5, 2021
    @Le95 我 20 多买的 30 多卖了……
    renyiqiu
        123
    renyiqiu  
       Jan 6, 2021
    @walker2laok 军工和消费?
    GG668v26Fd55CP5W
        124
    GG668v26Fd55CP5W  
       Jan 6, 2021 via iPhone
    怎么老说高点,是高点和低点取决于你,如果你觉得 5000 点是高点,现在 3500 就是低点。如果认为 2800 点是高点,现在就是顶点。
    laminux29
        125
    laminux29  
       Jan 6, 2021   ❤️ 1
    证券投资有两种路子。第一种走易语言与我爱破解的那种路子,不学习正统经济金融知识,自己去找零碎资料,包括网友的几句指点,然后自己瞎搞,成功就 666,失败了就当买教训。这种路子的优势的非常节约时间,而且靠实战来锻炼,开心。缺点就是成功率太低,能赚到大钱的,只是极少数,而且很多失败后为社会减少人口也大多是这条路。

    第二种是正统地学习数学+统计+金融+心理+法律+历史等等,按照科班的教学安排,没个四五年是学不完的。而且四五年也只是打个基础,后面深造还要很多年。这种缺点是时间很长,需要投入大量精力、资源,优势是很稳,成功率高,大部分金融行业从业者就是这个路线,学成后能达到金融公司入职门槛。
    kaiki
        126
    kaiki  
       Jan 6, 2021
    只要你报喜不报忧,你也可以晒收益
    DiamondYuan
        127
    DiamondYuan  
       Jan 6, 2021 via iPhone
    定投指数基金,每个月投几千,收益率到 20 就清仓,重新开始投。
    BlankTaoist
        128
    BlankTaoist  
       Jan 6, 2021 via iPhone
    @6954321789 错了,争取快点作韭菜,小韭菜。高频交易,一万块亏完再投一万。递归到递归失效。
    zdkmygod
        129
    zdkmygod  
       Jan 6, 2021
    不能给股票进行合理估值的人不建议炒股,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该买,什么时候该卖。
    硬要炒的话建议以低成长大蓝筹+打新+吃股息为主,这两年打新行情好,单账号配置 20w 市值(沪 13 深 7,开通创业板科创板),期望打新收益在年化 20%左右。
    要是没有资格开通创业板和科创板(开户满两年),建议买红利基金。有几个红利基金参加网下打新,每年打新年化收益率在 10%以上,有兴趣的话我可以推荐。
    现在这波行情,没准今年大盘能突破 4k 点,但是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卖的话,很可能大盘很短时间就能跌回 3k 点,来个坐山车最后割肉毫无意义。
    我去年收益率 100+%,但是我已经准备把仓位大头切换到 H 股了,顺便也开通了 B 股。反正大 A 散户爱瞎几把炒就炒嘛,我不接盘就行。
    stori1
        130
    stori1  
       Jan 6, 2021
    @lackywind 然而,并不能否认的是 7 月中旬到 9 月下旬,大盘一直在横盘调整。
    马后炮并无意义,你若是能贴出你账户,7 月份你入了新能源的截图,那我跟你道歉。
    clxtmdb
        131
    clxtmdb  
       Jan 6, 2021
    这玩意说的好听点事投资,撤下遮羞布说就是合法的赌博,要想入场,心态要好,
    clxtmdb
        132
    clxtmdb  
       Jan 6, 2021
    目前的情况和当年的炒房的趋势很像,不过和房子不同的是,房子只能跌一点点,这个可以跌亿点点,就看你能否顺利在高点退场
    lackywind
        133
    lackywind  
       Jan 6, 2021
    @stori1 如果觉得我是在杠你,很抱歉,并不是在杠你,只是说这种时候依然有机会可以获利,不能全盘否定而已
    stori1
        134
    stori1  
       Jan 6, 2021
    @lackywind 但是呢,以普通人的投资能力,是很难在这种大盘下行或者震荡的时候,选中好的投资标的,进而盈利的,我只能说 7 月中旬到 9 月份那会儿进去的,绝大部分人都是亏钱的。股市里,很多时候都有机会可以盈利,都有上涨的股票,但不是每个人都有那种能力的。
    lackywind
        135
    lackywind  
       Jan 6, 2021
    @stori1 是的,所以都是赚自己认知的钱就好。也就回到楼主的问题了,学习提高自己认知,把握好自己的机会,共勉。
    walker2laok
        136
    walker2laok  
       Jan 6, 2021
    @renyiqiu 不敢说军工,机构也已经连续两年在消费上赚的盆满钵满了;也许:券商、银行、保险、有色金属(铜).
    jaleo
        137
    jaleo  
       Jan 7, 2021
    还有一种投资品
    去年有些银行推出了沪深中证挂钩理财 每月和买入时比较一次沪深中证指数 超过就按 6%年化自动赎回 若 1 年内始终未超过买入时指数 按 0.5%年化自动赎回
    z742
        138
    z742  
       Jan 13, 2021
    @laminux29 第二条路是学生路线,其实有第三条路,只学最必要的知识,一至两年可速成
    laminux29
        139
    laminux29  
       Jan 13, 2021
    @z742 你可以试试列出你所谓的必要知识,然后换个角度看看只学这种东西会被如何割韭菜。
    lusir
        140
    lusir  
       Apr 29, 2022
    找个副业做做更实际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36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21ms · UTC 09:29 · PVG 17:29 · LAX 02:29 · JFK 05:2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