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hekou123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12 页
回复总数  237
1  2  3  4  5  6  7  8  9  10 ... 12  
干了一年多为啥离职啊,现在市场环境这么差,多干几年再说啊。
@ccctttwww @abctest #2 之前多大的团队啊,为啥你们公司都留这么点人了
3 天前
回复了 lijianan 创建的主题 深圳 从来没有这么反感过一座城市
你女朋友在深圳,你能做到以后不来?
3 天前
回复了 qtxxm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年近 40,继续私企国企怎么选
@hekou123 #46 是 OKR ,打错字了
3 天前
回复了 qtxxm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年近 40,继续私企国企怎么选
我是 35 岁进的国企,你能想象着年纪还能去私企就业?我当时问 HR ,你为何还要我,现在不都是不要大龄程序员吗? HR 回复我,35 岁正当年,是企业的中坚力量。我马上辞去了高薪岗位,去 TM 的工时考核、末尾淘汰、ORK ,入职了现在的公司。这个季度公司效益很差,现在的行业和油价密切相关,导致接到的项目很少。但是公司只是全员降薪,没有辞退一个人。
3 天前
回复了 qtxxm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年近 40,继续私企国企怎么选
@jsq2627 我现在在国企上班,比我以前的私企和外企强度低了很多。工作这几年也有遇到加班和通宵处理问题的时候,但是 90%都基本能按时下班。通过社招进的国企,也不是啥央企、垄断性的国企,就是个市场化的国企。进来后才知道,国企的确不裁员(外包工人除外),效益不好就全员降薪。国企的数字化系统也是自己开发的,因此有 IT 岗位,除非大型不差钱的国企,不然哪有那么多钱整套系统找外包团队做。工资的确低比社会同岗位薪水低,但是个人绩效不太影响每个月到手收入,主要还是当季度企业能挣钱工资基本不克扣。
@marcong95 就香港那服务员的态度,你能接受?我只是去旅游过,说真的,他们的服务业感觉很糟糕。
你心里学的都解决不了自己的心里问题,真是医者难自医。不喜欢科研,就早点毕业吧,本来专业方向也不是热门方向,没必要逼自己深入研究。
@koor #19 佩服楼主不妥协的精神,欠钱的老板肯定 不差这钱,不给钱就然他当一辈子老赖
10 天前
回复了 Carver9527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大家入职时会交离职证明原件吗
新公司 HR 拿到原件后就不还了
找的几个方向网店、视频、直播都已经不是风口了,一堆人干,很难有流量。第六个 vibecoding ,是明显的本末倒置,在 AI 编程之前的时代你会写代码也难发财啊,是敏锐的找到了新需求新赛道,拿到融资,做大团队才挣到钱。AI 编程只是让代码更容易写了,不是让钱更容易挣了。

回到正题,互联网的饭就是不好吃,不说是你一个个体户,就是一堆企业在流量越来越稀缺的当下,都死了不少。我也没办法给你建议,我工作到现在换了不少单位,但是我工作内容都是写代码,如果我失业也不知道能干什么。
纯靠捐赠无法养活自己,github 上有些知名的项目都没多少捐赠。如果想挣点钱,可以做些增值的付费功能,既保证了核心用户免费的体验,也让自己能有些收入。
你搞了 30 年 IT ,现在反过来问我们该怎么办……
21 天前
回复了 hiboshi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上海找工作好难
@gxlwm 他以为学下外语就能卷赢印度程序员了,现在对欧美的外包很多年前都被印度包圆了,何况现在中欧、中美关系这么差的大背景下。
24 天前
回复了 T1ght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哥哥们帮我看一下 offer
大家注意下,是实习工资,本来你还没毕业就能有个地方积累工作经验,这个工作经验对你未来正式求职也会有帮助。若干年之前,我大三在惠普实习才 800 一个月
25 天前
回复了 Softml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用了多年的火绒,今晚我卸掉了它
不应该想的是删除有腾讯 ACE 扫盘的游戏吗?你卸载了火绒还是没解决根本的问题,你本身不是讨厌火绒,而是讨厌频繁读取写入硬盘的行为
5 月 29 日
回复了 GoGoDuck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在即将面临 35 岁斩杀线的迷茫与抉择
你不想排版丢给 AI 帮你排下也行啊,看你的帖子你这种缺钱的情况肯定是要去投投简历的,有好的谈下来后就辞职
脱发、心跳剧烈,我都遇到过,我还半夜惊醒,后来我也是和自己和解了,没必要这么累,有些钱挣不到就别挣了
拉勾网现在才破产?前几年不是爆出,如果是付费的企业,在职的员工投简历可以让公司知道他有离职的意向。有这一出,打工人谁还敢用这个平台啊。当时就以为这公司活不久了,没想到现在才倒闭。
@bk201 考公现在竞争极大,比进大厂还难,特别是全职备考万一几年都没上,人就废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 1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65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5ms · UTC 04:32 · PVG 12:32 · LAX 21:32 · JFK 00:3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